2018年2月6日 星期二

2018 × 手作裝飾年曆


  茄子課 / / / 2018 × 手作裝飾年曆  





大家好~~~ 
恭喜發財~~~~~

跟往年一樣,
今年也是要來分享年曆的電子檔給大家啦!

真是不好意思一拖就拖到二月哈哈哈哈哈哈
真抱歉我跪下~歹勢歹勢!










為了配合拼貼課的主題,這次的年曆走一個簡簡單單的路線















在課程中示範三種素材的裝飾方法

分別是:
色鉛筆、紙膠帶、印章

不同的素材,裝飾起來的感覺也會很不一樣,
讓 2018 的每個月都能用不同的風格來詮釋。












這次年曆的字,全部都是我一個一個手寫的喔!
或許你可以仔細比對看看每一個數字,都長得有點不太一樣,
這是因為日期的數字雖然是重複的,
但我還是想要一個一個字把它們寫好,
每個月看起來的感覺也不會這麼相似 :)









每一次的拼貼課,
看著同學認真剪貼的背影就覺得非常值得!
















上面這幾張照片
就是這次拼貼課程中學生的作品

雖然只是年曆而已,

對某些人而言,
只是掛在牆上,美醜對生活的影響或許不大

不過我想把這種認真剪貼、認真生活的心情傳達給大家。




















「好好的對待日子,日子也會好好的對待你喔!」















每一張都留下大面積的空白

生活的留白
就要靠你自己去填滿啦!













- 茄子先生的 2018 × 手作裝飾年曆 -


☞ 檔案為 6 張紙,共 12 個月份
☛ A4 列印後,請自行對半裁切
☞ 建議可選用較厚的紙列印質感較好
☛ 我是選用『棉絮紙』來列印的



下載連結:




下載連結會在2018/3月底關閉!

關閉後不再開放下載,
請大家把握時間喔!






2018年1月25日 星期四

開箱 ● 吉。票券印章組


- 吉。票券印章組 ///



在臉書上追蹤 吉。 已經很長一段時間,
記得一開始最喜歡她分享刻印章的過程了,
有嘗試刻過章的人應該都知道刻章真的超難的,
而且她刻的都是超細膩的膠板印章,
光看那細緻的紋路就覺得完全是種享受啊~
手巧的人真是寶物,請大家好好珍惜愛護!








我是一個非常討厭排隊搶東西的人
所以~~~我根本不在乎什麼週年慶啊~
什麼贈品啊~買多少送多少~
拜託,不要來佔我的腦容量好嗎

當然啦這次開賣,
我也根本沒有正眼瞧過福袋一眼,
福袋,掰!

我唯一糾結的只有 ABCD 四款印章要不要全包啊!!!!

心裏不知道來回糾結了幾遍
ABCD
AB
CD
AD
BC
ABCD...

... 好了啦最後我選AD這兩款

但我已經忘記為什麼會選AD了...
總之整點一開賣我就迅速衝去看印章丟到購物車結帳
我買到了喔耶喔耶~~~~









本來以為只有印章而已
但收到包裹打開發現一堆有點嚇到
回去看吉的貼文才發現喔原來有送東西欸好開心!
(你根本沒認真看人家的貼文還敢講!!!)










贈品我收到這個~

*每組票券印章皆附一本復古底紋模造紙貼紙*
真的超美而且我本來以為是便條紙,
結果他們是貼紙!!!!

貼紙~~~~~~~

最愛貼紙了!!!!!!!!!!

然後還有吉的紙膠帶嗚嗚嗚嗚美哭我!!!!!!!!










然後這個是我買的印章

票券印章組 A
票券印章組 D

包裝真的太美我煩惱了一個晚上要怎麼拆
不過後來沒耐性於是我又拆得亂七八糟










左邊是A
右邊是D

因為包裝太美了所以決定多拍幾張照片紀錄












吉。票券印章組D











拆開是這樣~~~
橡皮章的橡皮一樣要自己黏上去喔!!!

後來我忙著拍照完全搞不清楚 6 跟 9 的差別
研究好久,好煩喔!!!



到現在還是不知道自己有沒有黏對欸????












耶~我撕成功了
但剩下的我已沒耐心繼續撕了所以後來直接暴力拆 XD












吉。票券印章組A











這個這個

月份的印章,好好看~~~










木頭把手和票券圖案的細節也很漂亮~
趁它們還乾乾淨淨的趕快拍下來,以後就要變髒小孩了!











貼紙的封面是票券印章的集合
充滿數字的樣子也是好好看喔~










先拆一本來看看~









裡面的花色是長這樣~
有點琥珀色的大理石水波紋的味道











另外一個比較像玫瑰色~
超有氣質的!










耶耶~
是貼紙~~~~












紙膠帶!!!












這個是寶石圖鑑~











有一點點的燙金,畫龍點睛的效果超棒的!













再來直接在貼紙上試蓋一下
很喜歡印章直接蓋兩次,就會有深淺斑駁的效果









不用花時間挑選
隨手蓋的感覺也超好看的!!!









就是喜歡這種有點蓋不均勻又蓋歪歪的感覺啊~~~










超喜歡耶耶耶~~~










附上 吉。 的資訊




instagram









結束!

謝謝收看~~~




2018年1月10日 星期三

開箱 ● IKEA滿額贈品:FLAT PACK 做自己筆記本



想不到 IKEA 有這麼可愛的筆記本,嗚呼!








  ☞ 本篇開箱文為 IKEA 合作邀約文。  











很開心這次可以收到 IKEA 的邀約啊~真的太常逛 IKEA 了!所以一收到這次給我開箱的筆記本就超開心~~~立刻進入拍照模式,拍得我不亦樂乎!!!原因是外型實在太好看了,內容物也有著 IKEA 慣有的簡約風格,是只要喜歡逛 IKEA 的人,就會在細節處發現許多設計小巧思的產品,名字也很可愛,叫做:『 FLAT PACK 做自己筆記本 』。









- FLAT PACK 做自己筆記本 -


先把紙箱裡的內容物都擺出來給大家看看,因為是 IKEA 所自行設計開發的筆記本,所以不管是外包裝的紙箱、組裝說明書、文字 LOGO 等等... 從裡到外,都散發著濃濃的 IKEA 氣味,我想只要是有在 IKEA 買過東西自行組裝的人,看到這樣子一字排開的組合,應該都會感到相當有趣的吧!












- 組裝說明書 -


『明明是滿額贈的贈品,但為什麼做的那麼精緻啊?』

說到 DIY 組裝產品,重點一定是說明書啊~

說明書真的很重要!!!
說明書真的很重要!!!
說明書真的很重要!!!

即使看來再怎麼簡單的步驟,
也會在組裝的過程中因為一點小疏忽就影響到作品,
所以千萬不能輕忽說明書的重要性啊!










看到這個直尺和鉛筆我就覺得走進 IKEA 了!

( 有沒有人跟我一樣覺得 IKEA 的空氣好好聞啊啊啊~~~~)









常逛 IKEA 的人一定對小馬形狀的產品不陌生吧!

這是 IKEA 傳達瑞典手工藝品的象徵『達拉馬 Dala Horse 』,
不僅僅是用在擺飾上,達拉馬的形狀這次也變成迴紋針啦!










收納小馬迴紋針的工作,則是交給平整拖車紙板來執行!








- 螺絲小書籤 -


雖然我超討厭鎖螺絲,不過這個,可愛死了~~~

可以注意看這個書籤的切痕處,有為了圖案而作更動,
所以不同的圖案,切口也會長得不一樣喔!!!
這麼細節也有考量到,真的好棒:)











這是與內頁相同尺寸的夾鏈收納袋,印上 Hej ! 就覺得相當朝氣!


(Hej ! 就是瑞典語的你好)











把這些無家可歸的小朋友給裝進去!!!












搭啦!!!
超可愛!超可愛!!!

最喜歡每樣東西都能整整齊齊的收納了~














- 透明隔板 -


設計上沿用了 IKEA 會在牆壁上寫著各國招呼語的傳統,
把我們熟知的招呼語,放在隔板上囉!









另一個設計上值得一提的小細節是,
透明隔板本身跟內頁的格式也有相呼應的感覺,
像是橫條紋的內頁,就是配上 Hej ! 與橫條圖案做搭配。











你好!!
直條紋的格式,搭上你好兩個字特別有感覺。












嘣啾 bonjour!
呼應著點點格式的內頁,透明隔板也有印上小點點裝飾喔!













除了多元的格式,
內頁本身的份量也相當足夠,分成四疊還是很厚啊!













筆記本主要是由封面、中間的活頁夾與紙張所組成的,
所以~重頭戲就是要把筆記本中間的活頁夾給組裝好即可!












說是組裝過程好像有點可怕,不過其實就是鎖上螺絲就好了!










超可愛的迷你六角螺絲和把手,真的是六角形啊啊啊啊可愛死了!












鎖上六角螺絲的過程意外的快速,有點意猶未盡!








按部就班地把內頁、隔板還有收納袋都組裝完畢,
看起來是一本吃得很飽的活頁筆記本啊啊啊~相當充實!










等等,還沒完!我覺得更棒的是這兩塊!!!

大字母形式的手繪版,是 IKEA 官方使用的 VERDANA 字體,
右下角則是 IKEA 視覺上辨識度很高的商品:
由左而右依序為:達拉馬、桌燈、愛心手抱枕與澆花壺。











話不多說,直接試寫吧!

因為字母手繪版的英文字很大,
所以不管是用來做標題或者裝飾,效果都很好欸~








用紅藍鉛筆來描繪英文字體,
不用太花時間、隨性的塗鴉筆觸更有手作感!












使用黑筆描繪文字外框,畫上細線的效果也很不錯喔!













需要注意的是,內頁的紙張比較薄一些,
感覺就像是一般影印店的A4列印紙,
所以比較不推薦使用水分較多的筆來書寫。
(例如水性筆或是鋼筆,比較容易透到背面喔!)












最後,再用喜歡的筆裝飾一下厚實的牛皮紙版封面,
一本屬於你自己的『 FLAT PACK 做自己筆記本 』就完成啦!









- IKEA滿額贈品:FLAT PACK 做自己筆記本 -


在 2018/1/2 ~ 2/1 期間,
持宜家卡至 IKEA 消費滿三千元即可獲得。


活動頁面請點下列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