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寫的純粹美好 ✒ SKB文明鋼筆體驗會。


身為鋼筆小菜鳥的我,能受到SKB的邀請前往高雄文具展,實在是太夢幻的體驗啦!





















看到這些筆實在覺得太親切了,一直想到小時候剛開始學著使用原子筆寫作業簿的時光,不知道當時自己用了多少隻SKB的原子筆呢!























這次的高雄文具展中,台灣本土文具品牌SKB設立了一個很精緻的攤位,現場不只是展示從小陪伴我們長大的SKB原子筆、簽字筆和彩色筆等等,更重要的是帶我們重回鋼筆的黃金年代,現場分享了SKB一路走來六十年的故事,並邀請韓玉青老師為大家上一堂非常實用的鋼筆課。














從來沒有想過SKB在文具界裡面,歲數已經是一位六十歲的老爺爺了,聽了講解才知道,原來在民國60年代初期,鋼筆可是當時非常新穎流行的精品筆,更是表達自己身分地位一個相當重要的象徵,而SKB文明鋼筆更是每個高材生畢業時,人手一隻的鋼筆。















JH-60 尊爵系列檯筆

韓劇裡的大老闆,書桌上一定會有一隻很高級的筆!
我想就是它啦!
手工打造的德製鍍金筆尖加上胡桃木量身打造的筆身與不倒翁筆座,光看著都不由自主的不敢大聲呼吸,鋼筆就是有一種會讓人肅然起敬的魔力。





















RS-501 Noti透明鋼筆

筆管透明、造型清新的Noti透明鋼筆,原來設計上也是有它的用意存在,透明筆管讓我們可以清楚看出墨水顏色,方便取用,另外德國原裝的鋼筆尖與筆身內部的鋁合金,不僅增加了質感,也讓書寫的重心穩固,不會因為重量太輕而影響了書寫的舒適度,簡單的一隻筆卻有這麼多隱藏的學問在裏頭,還真是不簡單!




















RS-308 黃銅鋼筆

黃銅鋼筆是我自己私心最喜歡的一支鋼筆!
筆身全部由黃銅打造,外型復古內斂,筆桿不會過細、握在手裡的感觸很細緻飽滿,加上黃銅的重量適中,書寫時恰到好處的重心讓很少使用鋼筆的我,也一試就愛上,一點也不會擔心不適應的問題,真的是一隻面面俱到的鋼筆:)














在韓老師的教導下,學到好多關於鋼筆的寶貴知識喔!

鋼筆的墨跡,可以展現出書寫時的筆鋒與美感,更是用來練習宋朝『瘦金體』的好筆,平時握筆姿勢不正確的我,在使用鋼筆的時候,也可以好好調整握姿,因為食指太用力或是手指握筆的力道不均等,都會影響鋼筆書寫時的美感。











不只是寫字,用鋼筆來畫畫也能排除原子筆繪畫時容易產生積墨與墨結、影響作品美感的缺點,加上力道、筆尖停留速度所產生的墨跡,快、慢、清楚、暈開,都可以成為鋼筆作品的特色。














笨拙地跟著老師一起速寫凱旋門,第一次拿鋼筆來畫畫,一邊感受著筆尖與紙面摩擦,一邊看著墨水染上白色的紙張,這真的是平時使用鋼珠筆時所不能拿來比擬的體驗,一切都變得更加專注、更加嚴謹了。
















活動的尾聲,想不到鋼筆的筆身可以刻字呢!















不能免俗地刻了茄子的英文Eggplant作紀念。













Noti鋼筆的筆夾是鋁合金打造,刻字當然是小case囉!刻好字之後瞬間質感提高!


















Noti鋼筆的透明筆身,讓鋼筆看起來年輕又有活力呀 !



















回家後又幫黃銅鋼筆拍了幾張照片,黃銅質感配上專屬的木盒,真的好喜歡










發現SKB的鋼筆筆尖不止都是德國製造,上頭的刻花也都是美到不行!

















沾染墨水之後,更會增添鋼筆獨特的味道。
















一直以來,對手寫字總有一股執念,尤其是那手寫字不能被電腦取代的溫度。












現在的我更喜歡使用鋼筆時,更認真看待書寫這件事的自己。

























更多SKB文明鋼筆的資訊可以參考下列連結: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