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x 一起吃飽飽動物年曆


₂₀₁₇




大家好,我是茄子先生~ 

每年年底不成文的傳統就是會分享自製的年曆電子檔給大家動手玩玩,
今年也一樣,製作了一份我自己很喜歡的年曆:)

這一次想要製作的年曆,一開始的出發點是很簡單的,
希望手邊沒有太多裝飾素材的人,也能利用彩繪的方式來裝飾年曆,
所以我把平時很喜歡畫的一些動物們再度餵得肥肥胖胖,
以手繪的方式再掃描進入電腦後製,加入我的手寫字體:玩童體來做成月曆,
讓這些動物們成為2017年曆的主角,希望能陪大家過個好年!






2017 x 一起吃飽飽動物年曆

版權所有 翻印必究

◭  ◭  ◭  ◭  ◭  ◭ 
pdf. 檔
A4 size x 6張
輸出紙張:棉絮紙 180 磅


我自己希望找厚一點、可以畫彩色鉛筆上色的紙,
列印出來~ 我都是自己找輸出店列印,列印的紙張則是在店裡現場看紙樣,
(問一下老闆有沒有列印紙樣可以看就好了)

然後可能有人會問這樣印出來多少錢?
我每次去輸出店都印很多東西,所以價錢很難記,
只能說 6 張紙這樣印出來的價錢大概是台幣五十元左右喔!

輸出的紙張當然沒有規定一定要什麼紙才行,
自己喜歡什麼樣的紙張和質感就印什麼樣的紙,
如果想要用普通的 A4 紙列印也沒關係~

檔案一共 6 張 A4 紙,
印出來之後,就自己用美工刀裁一半,我是還有假掰的打圓角
然後想要打洞綁繩子、還是用夾子夾起來掛牆上都可以,
就是隨你高興啦!









接下來就直接分享年曆的實拍圖,網路上的電子檔都是黑白圖檔,
照片中彩色的部分,就是我自己用彩色鉛筆畫上去的喔!






把兔子吃的紅蘿蔔畫成聽音樂的東西






雞可以吃爆米花






溫柔的驢子和羊咩咩






羊脖子那圈毛剃掉了~~~ 哈哈






1月 / 2月






3月 / 4月





5月 / 6月






7月 / 8月






9月 / 10月






11月 /12月










在畫吃飽飽動物的時候,腦袋也是沒有閒著的,
所以一一幫每一隻吃飽飽肥嘟嘟的動物們都想了專屬的小故事,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









1.
T-Rex & Fried Chicken.

不喜歡吃生肉的暴龍
牠最喜歡吃的是...
脆脆的炸雞桶
卡滋!






2.
Rabbit & Carrot.

你們知道兔子為什麼
這麼喜歡吃紅蘿蔔嗎?

因為紅蘿蔔
不只好吃,還很好聽!






3.
Pig & Ice Tea.

戴著眼鏡的豬先生,
是彬彬有禮的銀行家,
牠最喜歡在下午三點半的時候,
來一杯香香的冰紅茶。






4.
Chicken & Popcorn.

喜歡吃爆米花的母雞,
每天都匆匆忙忙的送小孩去上學,
為什麼要這麼趕時間呢?
因為這樣才能多看一集韓劇嘛 ~~~






5.
Donkey & Coffee.

怕老婆的驢子先生,
其實最喜歡的就是,
驢子太太每天兇巴巴的叫他起床,
餐桌上熱呼呼的早餐,
還有保溫杯裡面老早準備好的,
手沖咖啡。

老婆的咖啡,永遠是最香的 ♥






6.
Sheep & Handbag

羊太太是出了名的寵小孩,
小朋友還在發育是絕對不能餓肚子的!
今天也是花了很長的時間梳妝打扮,
準備去菜市場大採購了!






7.
Monkey & Lollipop

青春期的小猴
正在暗戀隔壁班的學藝股長
準備在期中考的下午
送她一支棒棒糖告白

啊~祝你成功!






8.
Cow & Bubble Tea.

農場裡面最勤奮工作的乳牛
這個月又是業績第一名了
拿到獎金要做什麼呢?

請業務部同仁喝杯珍奶吧 ~~~






9.
Hippo & Donut.

膽固醇過高的河馬先生
今天躲在車上吃甜甜圈
嘴巴的屑屑沒擦乾淨被老婆看見了怎麼辦

......
看來今天的晚餐只剩半碗飯了






10.
Elephant & Popsicle.

打了肉毒桿菌
結果抬頭紋還是沒順利消除的大象太太
在收到老公給的冰棒之後
心情馬上好多了

大象先生說:
「抬頭紋也是,很可愛的嘛!」






11.
Bear & Cookie.

對大熊來說
體育課考的跳箱實在太難了

如果考的是海苔仙貝的成份
那肯定會考一百分的呀!






12.
Deer & Wine.

因為到了退休年齡
被聖誕老公公資遣的麋鹿奶奶
正在酒吧喝著悶酒
她還不知道
麋鹿爺爺在家準備了大驚喜呢!














除了用彩色鉛筆畫一些簡單的圖形以外,
有的地方我也有用 mt 的素色紙膠帶來裝飾,
就是一個隨便配色的概念啦~













《棉絮紙》

上面有講到我是在輸出店直接挑的紙,
順便近拍一下棉絮紙的質感是這樣,可能有的人會不喜歡這樣毛毛髒髒的感覺,
但是我倒是蠻喜歡的啦~~~~~ 

而且用彩色鉛筆著色也很好上色喔!!! 
是有點粗粗的紙張觸感,所以畫起來很有摩擦感,
大家可以看看這兩張照片的效果。













再來,上面這幾張照片就是我有挑出差不多顏色的彩色鉛筆拍一下示意圖,
我還蠻不會著色的,
尤其作出深淺或是陰影效果,
都讓人感到非常頭痛,
如果喜歡畫畫但是跟我一樣很不會著色的話,
不妨可以跟我一樣畫一些簡單的點點和線條,其實效果都很好喔!



















為什麼一月是暴龍呢?
就是,我覺得暴龍真的超可愛的啊~ 

另外其他月份的動物排序什麼的,倒也沒有特殊的規定或想法,
我屬兔,也喜歡驢子,所以就會下意識的畫上去,
畫了雞是因為 2017 是雞年喔~~~

如果你很喜歡什麼動物但沒有畫到的話,
其實有很大的可能是我有畫了但覺得自己畫得太醜哈哈哈哈哈所以放棄
大概就是這樣子 (汗)











真的很喜歡這次自己畫的動物年曆,也希望你們都會喜歡,
然後要記得每一天都要跟動物一樣吃飽飽的,
一定要對自己好一點喔!

♥ ♥ ♥ ♥ ♥ 

聖誕快樂
Happy New Year 







留言

  1. 畫風太可愛了!!!立馬收藏起來 :)
    衷心感謝您無私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還特地留言~~~~
      希望明年都可以一起吃飽飽 :)

      刪除
  2. 謝謝茄子先生!!
    每一張都好可愛~是我喜歡的畫風!!
    尤其最喜歡大象了!!!馬上收藏起來!!
    真的非常謝謝茄子的分享阿阿阿!!!(好激動)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